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疯狂采砂危及乌龙江多座大桥 桥墩几乎“悬空”

www.fjnet.cn 2013-08-01 07: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江边,堆放了十多堆非法采的河砂

查处百起非法采砂村民称是“冰山一角”

据福州市水利部门透露,今年初以来,闽江、乌龙江夜间非法采砂有所抬头,盗采砂者的手段更为隐蔽,有的直接将吸砂管深入江中,执法人员很难发现。

昨日,福州市水利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水利部门共查处了近100起的非法采砂。”但是,乌龙江边不少村民反映,虽然部门打击力度的确加强了很多,但盗采砂者还是很猖獗,“从洪塘大桥到浦上大桥,这一段乌龙江的河砂,几乎要被掏空了。”不少村民说,他们常看到采砂船趁着夜色偷偷吸砂,有关部门查处的,“只是冰山一角”。

据了解,闽江福州段共有8个可采区进行采砂,其中乌龙江段可采区,在盖山可采河段长2.6公里,安排了3艘采砂船,除此之外,其他采砂行为都是非法的。

河砂供不应求催生大量盗采者

近年来,福州市和闽侯县水利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但为何屡禁不绝?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福州城建项目大增,但对闽江采砂又严格限量。一业内人士透露,福州一年批准的采砂量约218万立方米,可市场需求却高达约1000万立方米,有很大需求空间。1立方米河砂市场价在五六十元,非法采砂的成本每立方米只要约15元。一艘价值百万元的采砂船一个晚上可偷采1000立方米,毛收入约5万元。

市民如发现非法采砂,可拨打福州市水政监察执法支队电话83227001,或闽侯县砂石办电话22995788进行举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