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长乐这位老人101岁了 还能锄草种瓜、穿针引线

www.fjnet.cn 2013-07-27 11:11  余少林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南瓜粥是老人的最爱

“可能是爱活动,让老人的筋骨得到锻炼。”老人的亲属说,老人年轻的时候就养成了爱种地干活的习惯。

每天一早起来,老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种的一小块菜地提水、浇菜,虽然已是101岁高龄,但老人天天如此。隔三差五,她还会扛起锄头,到菜地上锄草。

“母亲过惯了苦日子,至今生活仍十分节俭,每天三餐只吃白米、蔬菜,很少吃肉。”柯华杜介绍,尽管现在的生活好了,但母亲依然节俭过日,他每次到市场买菜,母亲都要叮嘱买便宜的蔬菜,自己栽种的南瓜熟了,就摘下来,煮南瓜粥吃。南瓜粥是老人的最爱。

柯华杜说,在外地的儿子打电话回来,说一定要找个保姆照顾老奶奶,之前,他真给母亲雇了保姆,谁知第二天保姆就被母亲赶走了。

老人说:“我现在能走会动,自己会照顾好自己,不用孩子们操心。”柯华杜还是不放心,不久前,他带老人到医院体检,报告单出来后,医生说老人身体很健康。

本报记者余少林通讯员王宪政文/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