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子女误入歧途被抓获 老人为表感谢给民警充两千话费

www.fjnet.cn 2013-07-09 07:36  赵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林登 吴国棋)7月3日,闽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位民警,收到两条短信,有人给他充了2000元的话费。这么大的金额,是谁充的?是不是充错了?他费了好大功夫,才找到原因:这笔话费是一名嫌犯的家属充的,目的是感谢民警抓住了他们误入歧途的儿子。随后,这名民警找到了充话费的两位老人,将话费如数归还。

通过视频监控民警找到充值人

3日上午11时28分,闽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林尚收到一条短信,有人给他充了100元话费。由于数额不大,林尚刚开始还认为这是别人不小心充错了。结果刚过5分钟,11时33分,林尚又收到一条短信,又有人给他充了话费,这次的金额竟然是1900元。

“数额这么大,到底是谁充的?”林尚考虑了一会,猜到了“充值人”的身份:这些天,闽侯警方捣毁了一个诈骗团伙,办案时,他都是用自己的号码与犯罪嫌疑人张某刚、张某雷的家属联系。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特意从安徽赶到闽侯,要感谢他,被婉拒。

林尚推测,可能是这些家属给他充的话费。随后,林尚一边电话联系两位老人,以其子女的事情没交代完为由,让二人在街心公园一个营业厅等候,一边与同事赶去。但两位老人不认识路,林尚赶到营业厅,并没有看到两位老人。最后,林尚跑到甘蔗派出所,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两位老人。

民警常打长途电话家属过意不去

据两位老人介绍,之前,他们与张某刚、张某雷失去了联系,不知子女下落。最近,闽侯刑警林尚打电话给他们,告诉两位老人,其子女因涉嫌一起案件,现羁押在看守所内,他们才知道子女加入了诈骗团伙。

老人说,自己的儿女因为疏于管教,结交了社会上的人,误入歧途,这次被警方抓住,希望民警能对他们多多批评教育。在电话沟通中,民警林尚耐心地回答老人的询问,并多次打长途电话,开导安慰老人。

此次,老人专门从安徽赶到闽侯,对林尚表示感谢,被婉拒。老人觉得长途电话比较贵,而林尚又常常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觉得过意不去,就决定给民警充话费。第一次充了100元,怕不够,又充了1900元,结果给林尚造成了困扰。

最后,林尚把两位老人带回刑侦大队,从银行取出2000元现金,将话费如数归还两位老人。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