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长乐这位老人101岁了 还能锄草种瓜、穿针引线

www.fjnet.cn 2013-07-27 11:11  余少林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陈依玉老人正在缝衣服

“老人今年101岁了,还能锄草种地,穿针引线。”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长乐江田游溪村有位百岁老人叫陈依玉,至今手脚灵巧,缝起衣服来,绝不输给年轻人。

年轻时给游击队员放过哨

昨日,在游溪村的一座楼房前,记者见到这位百岁老人时,她正在南瓜地里锄草,小锄头在手中上下飞舞,数分钟后,几十棵杂草被锄得干干净净。

陈依玉身材瘦小,但嗓门很响亮。老人是18岁从江田嫁到游溪的,“每天除了做家务,还要养猪、放牛,农忙时要帮男人干田里的活,晚上还要编草鞋到深夜,换些油盐回来度日。”

老人的大儿子柯华杜说,游溪村以前是革命基点村,是游击队最活跃的地方。

当时,地下党的领导人经常在老人家里开会。当时,才28岁的陈依玉经常带着才7岁的儿子柯华杜,在屋外山坡上放哨。

“有一次深夜,正在放哨的母亲看到黑夜中有人打着手电筒摸上来,母亲连忙飞快地跑进去通知大家,游击队迅速往山后转移。不到10分钟,敌人上来扑了个空,后来,敌人又来了几次,每次都扑了空。”

而在聊天的同时,老人也坐在椅子上,顺手拿起了针线,毫不费劲地将细线穿进了针眼里,紧接着,就缝起了衣服,动作非常娴熟。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