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10余家财险公司推电话车险 比传统车险便宜15%

www.fjnet.cn 2013-07-25 08:40  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一种新的销售渠道,电话车险不通过代销机构销售,比其他渠道保费最低可省15%。记者24日了解到,在榕财产保险公司眼下正在发力电话车险业务,已有超过10家财险公司陆续推出车险销售新渠道。

“我的汽车保险上一年快到期了,眼下已接到至少两家公司电话车险打来的推销电话。”24日,家住仓山区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下半年购买了一款新车,新车投保直接在4S店办理,还有一个多月保险就到期了,最近已有其他公司打电话向他推销电话车险。

类似“抢客”现象日常并不鲜见,而这主要是近几年电话车险兴起。2007年,平安在国内率先推出电话车险业务,随后人保、太保跟进,短短几年时间电话车险业务遍地开花。

记者了解到,随着今年富邦财险正式开办电话车险业务,我省22家财产保险公司眼下已超过10家保险公司开通电话车险业务。除了老三家保险公司外,还有大地、安邦、阳光、华泰、民安、中银、国寿财险、华安、永诚、天安、紫金财险等公司在国内陆续开通电话车险业务。

电话车险业务是通过保险公司专用电话营销号码,完成保险产品的推介、咨询、报价、保单条件确认等主要营销过程。其与传统车险条款一样,但不经过代理机构,节省的中间成本可直接让利给车主,车主因此可享受低于其他渠道15%的车险投保费率。

据了解,在上海等个别地方有的保险公司电话车险占比已超过一半,我省个别保险公司电话车险业务占比也达两成左右。

记者发现,由于竞争激烈,在榕部分财险公司电话车险还推出了酒后代驾服务。车主在投保电话车险后喝酒无法开车,则可拨打保险公司电话预约登记车辆信息、接车时间,保险公司随后就会派人过来替其开车。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