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车险不保划痕 每年交4S店400元可免费维修

www.fjnet.cn 2013-06-26 10:01  欧阳进权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分4S店推出划痕修理套餐,每年交400元,出现划痕就可免费维修

东南网6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毛朝青)继福州多数保险公司不保划痕险后,记者昨日获悉,保险公司不愿做的划痕险,成了4S店的一项新增业务。福州部分4S店针对新车,推出了划痕修理套餐。不过4S店也有“投保”门槛限制,要求车主买齐车辆保险,才能花钱选择他们的划痕修理套餐。

4S店补缺划痕险

由于划痕险理赔时“免现场”和“不需要给出划痕理由”,自导自演的“爱车苦肉计”经常上演,即车主划伤爱车,再找保险公司索赔。面对划痕险的“道德风险”,福州多数保险公司悄然停售了划痕险。

福州的林先生这几天买车发现,被保险公司停售的划痕险,成了4S店的一项业务。昨日他到4S店办理了保险手续。

4S店工作人员说,人保、平安、太平洋等三家保险公司可以任意挑选其中一家,保险公司不保划痕险,但是4S店有推划痕修理套餐,车主每年只要交400元,出现划痕就可以直接到他们店里免费维修。

买划痕套餐先买齐险种

记者从福州多家4S店得知,部分4S店确实推出了划痕修理套餐,他们称之为“划痕险”,但并不出具保险单,只是在购车合同中加入相应条款。

虽然划痕修理套餐是4S店单独推出来的,但是车主选择这个套餐,要先买齐其他车险。

卖车给林先生的那家4S店告诉记者,如果要选他们的划痕套餐,车主除了投保交强险,还要向保险公司投保车辆损失保险(简称“车损险”),而且这些保险必须在4S店内购买。

此前不少保险公司的划痕险只需要两三百元,4S店划痕维修套餐更贵,需要400元。

福州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说,4S店之所以愿意做,是因为4S店可以从销售车损险等保险中赚到不低的手续费,此举还能为4S店带来更多修车业务量。另外,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碰撞、刮擦而导致的汽车漆面的划痕,不在划痕险理赔范围之内。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