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一餐馆液化气爆燃致6伤”续 警方控制送气工

www.fjnet.cn 2013-07-24 0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涉爆液化气到底从哪来?

据记者调查,这家清口清汤面店使用的液化气并不是直接向金顺液化气公司订货的,而是向一名江姓的人员订的,而金顺液化气公司并没有向江姓男子直接供气,那么,江姓男子所提供的液化气从何而来?

记者从福州公安局上海派出所了解到,爆燃事件发生后,供气的江姓男子已被警方带走控制,目前已对江姓男子做了问讯笔录。但就笔录中有关液化气来源的问题,民警表示不便透露。

上海派出所所长王榕生说,江某是否私自提供黑气的问题,不属于公安管辖,应属建设部门管辖,目前笔录已移交给台江区建设局。公安机关只是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如当事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公安机关才会对其进行处罚。

台江区建设局液化气综合整治办公室郑主任表示,虽然市液管办已将权力下放到区建设局,并设立液化气管理科,但目前台江区建设局还没有接手液化气专项整治。该店爆燃事故,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目前还是由辖区的派出所进行调查,笔录等相关资料也不会转交给他们。至于液化气公司与个人签订的协议,不属于区建设局的管理职能范围。

郑主任表示,如果企业被冒名盗用供气协议,液化气公司可以向法院进行民事诉讼。

榕两停车场内,查获百瓶“黑气”

前日上午,在台江美伦浩洋丽都小区正对面的停车场,一名男子从一辆满载液化气瓶的厢式货车上往下搬运液化气时,被交巡警发现,通过车牌号查询,发现这辆车曾多次涉嫌运“黑气”被群众举报,于是联系台江公安治安大队和台江区建设局等部门赶赴现场查处。

据台江区建设局液化气综合整治办公室郑主任介绍,他们来到现场时,涉嫌装载“黑气”的货车已经关上车厢,并已经上锁,车主已弃车逃跑。他们透过车厢的瞭望口向内查看,发现车厢内装满了15公斤装的气瓶,从外观判断,多数属于老旧报废的气瓶,于是,他们撬开车厢,当场缴获数十个充满气的液化气钢瓶。

随后,他们在心家泊小区正对面的停车场又查处了两辆装载液化气瓶的车辆。两次查处共缴获15公斤装的气瓶113个、5公斤装的气瓶6个,这些气瓶的气源都不是正规液化气公司提供的,属于“黑气”。郑主任说,三辆车中,车牌号为闽AHV890和闽A10177的小货车曾多次被市民举报,称这两辆车经常在人少的时间、地点偷偷装卸液化气瓶。昨日上午,经过公安部门的调查,车牌号为闽AHV890的车并没有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相关资质。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