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送气工将旧液化气罐藏在小区角落 居民担心安全

www.fjnet.cn 2013-01-13 11:59  徐强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锈迹斑斑的液化气罐被堆放在小区内

12日,市民邓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仓山区金骏小区一区5号楼的草坪上,有人胡乱堆放液化气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小区绿地 成了液化气罐存放处

邓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液化气罐存放的位置较偏僻,他也是偶然才发现的。“好像是5号楼一名送气工人存放在这的,他时不时在这里倾倒残液,感觉很危险,还会对草坪产生影响。”

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金骏小区。液化气罐存放点位于小区5号楼西侧的绿地角落里。掀开盖着的塑料布,记者看到10多个液化气罐被锁链锁在一起,多数气罐表面锈迹明显。在其中一个液化气罐的罐体上,记者看到“下次年检2009年”的字样。当地居民介绍,这些气罐是5号楼一名出租户存放的。记者前往该出租户的住所敲门,无人应答。

老旧液化气罐隐患大 当事人承诺整改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似乎是接到了消息,拿着钥匙匆忙赶来,准备将液化气罐转移走。据这名男子介绍,他是送气工人,液化气罐存放在此处,是为了方便送气。“有些液化气罐是空的,没什么危险,只有少部分气罐有液化气。”男子否认倾倒液化气残液,表示一定会将这些气罐搬到液化气站里去。至于他就职于哪家公司,该男子并未透露。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规定,液化气罐的使用年限可达15年,但必须定期送检。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气罐容易被腐蚀,其减压阀之类的零部件还会出现故障,此时如果充装量过多并发生碰撞,或者直接裸露在外暴晒,都可能引发爆炸事故。另外,液化气罐反复使用之后会留下残液,残液是危险物品,不能随意倾倒,否则暴露在空气中遇到明火,同样会引发火灾或者爆炸事故。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