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榕一市民向余额宝转账 遇支付宝假客服被骗5000元

www.fjnet.cn 2013-07-10 07:17  陈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榕一市民向余额宝转账,以为钱没了,误入钓鱼网站后中招

  上网转账,需防范钓鱼网站 唐昊/漫画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蓉)通过转账余额宝买理财产品,操作时不熟悉情况,进而掉进钓鱼网站,遭遇支付宝“假客服”,被骗了5000多元。昨日,在福州工作的陈先生向本报968111反映遭遇了郁闷事。

前不久,支付宝推出了余额宝业务,称可以盘活支付宝内的钱,不仅可以理财,还能实时消费支出。7月5日,陈先生登录支付宝账户,将里面的1000元转入到余额宝中。当他选定理财产品,想要购买时,竟然发现余额宝中的钱莫明其妙就没了,可是支付宝中明明少了钱,证明钱已转走。

陈先生随后拨打了支付宝所属的淘宝客服热线,可是电话一直出于忙音状态。焦急的陈先生,就上百度搜索,看到一个网站有列出其他的淘宝客服,显示的也是浙江的电话号码。陈先生拨打了这一电话,接电话的“客服人员”告知,要想了解账户的情况,需提供银行卡号并进行转账才行。

起初,陈先生怀疑自己遭遇了骗子,并不相信。但是“假客服”说,必须按流程操作,才能知道账户的情况。陈先生信以为真,到银行按照假客服的提示,将银行卡中的5000元转账到对方的账户中。而后陈先生在细问余额宝的情况时,对方还在一直叫他转账,此时,陈先生才醒悟过来,发现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昨日,记者将陈先生的遭遇向淘宝网反映,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陈先生的钱并没有不翼而飞,而是陈先生开通了多个支付宝账户,查询时登录到其他的账户中去,导致相应的余额宝中没有记录。

“消费者上百度搜索,只有百度认证的号码才是正确的。”淘宝提醒,使用支付宝过程中出现相关问题时,可通过官网以在线、微博、微信或者拨打官方电话95188等方式联系上淘宝的客服。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