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代写暑假作业成大学生新"兼职" 一本50元月入过千

www.fjnet.cn 2013-07-10 07:07  唐小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不少大学生,暑假期间成立了“代写工作室”,月入过千;支持支付宝交易,团购还能打折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唐小侃)“为减轻同学们的暑期负担,本工作室面向全国代写作业,成员由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巴蜀中学毕业生组成,高考成绩均在600分以上……”近日,重庆一个由高中生组成的“代写作业工作室”被曝光,“代写暑期作业”成为微博上的热词。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代写工作室”在福州也有,成员多数是大学生,他们通过微博、贴吧等渠道揽活,支持支付宝交易,团购还能打折。

代写费:暑假生活一本50元

昨日,记者以四年级小学生的身份,通过百度贴吧“暑假作业吧”,找到了一个福州的“代写工作室”。这个“代写工作室”联系人说,他是福州某大学的学生,代写收费需约个地方面议,抄写英语单词一般是每个3分钱,周记一般是每篇20元。这名联系人表示,如果能凑齐三人团购代写服务,还能打八折。

“暑假生活一本50元,日记一篇20元。我们支持支付宝交易,你可以在收到代写作业确认满意后再付款。”另一个“代写工作室”的联系人告诉记者,他也是福州某大学的学生,“代写工作室”由他与同寝室的室友组成,从目前的业务量看,一个人月入2000元没有问题。

笔迹不像?“可按年龄定制”

“小学生的字迹一般不太成熟,大学生代写的作业,会不会很容易穿帮。”在微博上,网友“@摇曳的猫猫”提出了疑问。另一些网友也表示,与小学生比,大学生的解题思路也很“超前”,老师岂不是一眼就能看穿?

对此,一个“代写工作室”的联系人告诉记者,他们代写小学生、初中生的作业时,会模仿小学生、初中生的笔迹,写日记、周记等作业时,也会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按照年龄定制。

老师建议:家长监督孩子学习

昨日,记者也走访了一些家长。不少家长表示,孩子放暑假了,但他们要工作,没时间监督孩子写作业,暑假作业是孩子自己做的,还是请人写的,他们真不清楚。

对此,福州某重点小学的数学老师余老师表示,老师布置暑假作业,目的是让孩子在暑期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余老师建议,虽然工作很忙,但家长还是要抽出时间,监督孩子的暑期学习,“没有孩子花钱找代写,代写暑假作业的怪象自然就会消失”。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