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福州三环沿线将增绿地418万平方米

www.fjnet.cn 2013-06-27 07:38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环南台岛休闲路建设已启动

在推进上述工作的基础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将着重开展三个环线整治、基础设施改造、路街净化整治等工作。

三个环线综合整治包括:二环路综合提升、三环路绿化建设和环南台岛休闲路建设三方面。

二环路综合提升方面,西二环、北二环部分路段的建筑立面全线景观仍存在较多问题。其中,仓山段、晋安段沿线存在大面积旧屋区,西二环台江段沿街建筑立面老旧,沿线“一层皮”商业店面经营秩序混乱,沿线部分路段绿化管养不到位,电力、电讯等箱体影响沿线景观等。下半年,将针对上述问题,开展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建筑拆除绿化、保障房建设、旧屋区改造、单位及小区绿化改造、沿线缆化和箱体迁改等工作。

三环路绿化建设方面,将全力推进三环路沿线30米和沿线12个互通的拆迁、绿化,沿线将种植1000多万棵开花乔木,全面建成后将新增绿地面积418万平方米,形成环绕福州城区的绿色屏障。

环南台岛休闲路建设已经开始启动。该项目设计工作正在开展,全长60公里。设计上,拟统一滨江一侧的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统一铺装系统、统一标识系统;增加配套服务设施,植入活动,完善休闲功能;增加过街绿色通道,加强内外联系。

近期,将确定环南台岛休闲路设计方案,年内还将启动上渡林产品市场段、淮安头段和帝封江等路段的建设,争取用2-3年时间实现全线贯通,将沿线公园串联起来,形成系统。

拓宽三座桥梁提升四条通道

基础设施改造方面,主要疏通二环路6个堵点。这6个堵点分别是:工业路口、乌山路口、象山隧道、金鸡山隧道、白湖亭立交、拓福下穿。同时,提升二环与三环之间4条主要进出城通道,包括:国货路、福湾路、铜盘路、化工路;拓宽3座过江桥梁,包括:金山大桥、洪山桥、洪塘桥;建成4个立体停车库(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完成50条新建、改扩建主次干道及50条支路及路口改造。

今年计划完成50条主次干道和支路、街巷的白改黑工程(其中14条主次干道、28条支路、8条街巷,目前已完成16项),继续推进六一路等道路电缆下地工作。

各区将实施一批小街巷整治项目,并以北后街、元帅-卧湖路的整治为示范,9月份前打造2-3条小街巷整治精品项目(即鼓楼区的善化坊、肃威路,台江区的银河路、鳌江路、鳌景路,仓山区的历新路、公园路、公园西路,晋安区的紫新片区、环南片区、鼎屿片区,马尾的星旺路、星达路、罗建南路)。同时,全面完成255个无物业小区整治。

绿化方面,将推进江心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建设;在城区具备条件的公园或公共地块,播种大面积成片一二年生草本花卉与灌木,形成花海景观。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