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情 > 正文

华屏路窨井污水冒了两个月

www.fjnet.cn 2013-06-25 07:11  陈钟兰 陈燕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实习生 李玲)5月,福州鼓楼区华屏路的屏东城附近,一个窨井不断涌出污水,漫过非机动车道。时间一长,井盖四周沥青路面都长了青苔。6月5日、18日,本报曾进行报道,但这个窨井至今还在往外冒污水,一走近就能闻到臭味。

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屏东城小区的污水管至今没接入市政主管,今年,随着入住居民不断增多,污水满了才从下水管里漫出。市政工程管理处说,这条污水管是2010年建成的,他们只负责接收,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应由业主单位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但对方迟迟未处理。接到记者反映后,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了协调会,要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解决这个问题。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规划,屏东城小区的污水管网出口在环保路,但入住后,小区自行把部分污水管接入华屏路,而华屏路并没有污水管出口,污水才会漫到马路上。目前,他们打算把这个窨井下的污水管重新接入环保路,争取一两天内开始动工,一周内完工。

[红榜]福州工业路坑人井盖已垫高

1.问题编号:1306031福州台江区工业路闽江大学公交站附近,5个窨井盖比路面低10厘米左右。接到记者反映当天,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立即赶去,将井盖提到与路面一样高。

2.问题编号:1306036福州晋安区王庄莲园小区外小路,因工地施工,路两侧砌起了2米多高的砖墙,但砖墙严重开裂、错位,百米小路边墙壁裂缝多达12条。见报后,施工方随即用水泥修补裂缝并加固了墙体。

3.问题编号:1306038福州北三环路与福飞路交叉路口,琴亭环岛(西)公交站原本堆满泥土、沙子,如今已重新用水泥和地砖铺平,不再影响乘客候车。

4.问题编号:1306041福州乌山西路大凤山过街天桥,护栏外沿有6盏景观灯的灯管移位、悬空,眼看着快脱落了。见报当天,这些悬空的灯管被固定好。

5.问题编号:1306049福州福飞路靠近东浦路的路口,隔离栏被人移开。接到记者反映后,市政工人赶去将隔离栏挪回原位,行人不再随意穿行马路。

6.问题编号:1306047福州金港路与金榕南路交叉路口,路面多处开裂、拱起,如今已被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修复。

[黄榜]福州汽车北站附近垃圾不再整日占道

1.问题编号:1306050近半个月,福州汽车北站对面的金山大饭店在装修,工人每天把上百袋建筑垃圾堆在人行道上,影响旅客出行。见报后,饭店立即整改,只在傍晚时分借用部分人行道暂时堆放建筑垃圾,晚上9时前运走。周边居民表示,出行方便多了。

2.问题编号:1306055去年11月,福州六一中路的东光花园小区进行景观改造,施工方将空调外机移到新空调架上,接错了线路,导致空调无法使用。负责人林先生表示,已让业主到小区物业处登记,每周安排一次统一维修,目前,部分业主的空调已修复。

3.问题编号:1306054近两年,福州琴亭高架桥下长期停放20多辆垃圾车,散发出阵阵臭味,近一周,还有环卫工霸占桥下的机动车道,在路边装卸垃圾。鼓楼区环卫处的潘队长说,目前,他们派了三辆运输车、一辆冲洗车,定时冲洗路面,尽量不占道。

4.问题编号:1306028

福州仓山石边村附近,一个大型工地把河道填埋了七八十米,导致雨水无法排出,村道被淹。见报后,金山街道、上雁村的负责人带领村民,在河道附近挖了一条排水沟,以排泄雨水。相关负责人说,一旦遇到暴雨,村道仍可能被淹,好在这片村屋已启动拆迁,村民即将搬走。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