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终端处理投入不足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

www.fjnet.cn 2013-06-06 15:2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终端设备不足 垃圾分类难推广

环卫人员为何要将已经分类投放的垃圾再次混合?记者从福州市环卫处了解到,主要是因为分类处理设施受限。福州市环卫处副处长陈基坦言,福州市在垃圾分类方面还比较薄弱,“目前,我们还没有垃圾分类的处理终端,都是统一运到垃圾处理厂处理。”

陈基介绍,目前福州每天的生活垃圾约2200-2400吨,主要采取焚烧发电和卫生填埋两种处理方式。其中焚烧处理约1400-1600吨/天,其余进入卫生填埋场。

回收不分类,许多小区干脆垃圾箱也不分类了。在台江区福祥小区,每个垃圾堆放点都只有一个垃圾桶,无法进行垃圾分类。一些生活垃圾裸露在外,近看纸张和菜叶等垃圾混在一起,在雨水冲刷下,一些污水流到路面,恶臭难闻。

福州的南国金辉小区里,小区的保洁人员会把干净的纸壳、饮料瓶等能够出售的废品分拣出来,其他的所有垃圾又全部扔在一起。

据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郑棣健介绍,虽然福建生活垃圾分类的试点有200多个,但是真正拿得出手的就三五个。这里面,除了居民意识不够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餐厨垃圾处理厂没有建起来,不具备垃圾末端再利用处理能力。”

郑棣健说,他们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推动垃圾分类,但是不断碰到挫折。“现在我们总结出一点,就是一定要干湿分离,纸张、塑料袋,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但是和剩菜剩饭混在一起,脏兮兮的,就没有办法回收利用。”郑棣健介绍,福州的生活垃圾中,60%以上都是厨余垃圾,因此,他们一直呼吁建立专门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倡导厨余垃圾分类。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