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终端处理投入不足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

www.fjnet.cn 2013-06-06 15:2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6月5日专电(记者张逸之、邰晓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不过当你从我做起,看到环卫工人将你分类的垃圾又倒在一起,你该是什么样的心情?

记者在福州调查走访发现,分类投放的垃圾,却不能够分类回收处理。除居民意识不够的原因外,终端处理设备的投入不足,成为影响垃圾分类推广的重要原因。

分类垃圾再次混合 居民热情受挫

垃圾分类,很早就在福州的部分小区里进行试点,但多数效果并不理想。福州三盛果岭小区是福州市较早试点垃圾分类的小区之一。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黄绿两色的垃圾桶分布在小区各个角落,黄色垃圾桶标有“厨余垃圾”的字样,而绿色垃圾桶上标的则是“可回收物”的字样。

记者注意到,居民扔到垃圾桶的垃圾,基本按照“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中午十一点多,一位并未身着制服的保洁工人来到小区内,将所有垃圾全部混在一起装到一辆三轮车上运走。小区物业经理林慧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专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环卫公司来小区装运垃圾时都没有分类。

“这让我们小区居民感到很沮丧。好不容易让小区居民树立起了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但是大家看到环卫公司来又把垃圾混在一起,感觉我们都白做了。”长期致力于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居民柯文沣说。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福州的市区道路上,在市区主干道的华林路上,记者看到,道路旁的垃圾桶同样是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但一位环卫工作人员将两个桶内的垃圾全部倒进一个环卫车内。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