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 正文

专家支招儿童预防H7N9禽流感 建议暂时放弃出游

www.fjnet.cn 2013-05-10 10:06  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自我市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一些家长也担忧起孩子的健康问题。儿童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9日,记者采访了福州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林娟。林医生表示,注意做好日常卫生预防工作,给孩子筑起一道健康城墙,而预防H7N9禽流感要从生活小细节做起。

建议暂时放弃出游

H7N9禽流感属于流感的一种,而冬春是流感病毒活跃的季节。“儿童抵抗力较低,家长应该提高防范意识。”林医生说。

眼下正是春游的好时节,不少家长计划着带上孩子外出踏青。对此,林医生表示,郊外飞鸟等禽类较多,建议市民不妨暂时放弃出游计划,以室内娱乐活动为主,减少孩子直接接触禽类的机会。

此外,由于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空气质量差。为了安全起见,家长应尽量避免让孩子前往拥挤的公共场所。

常开窗通风勤洗手

家里若有人出现呼吸道疾病症状,家庭其他成员特别是儿童要做好防护措施。家中应保持通风,确保室内有新鲜空气流通。

“贴心的妈妈可以给宝宝戴上一个口罩,给宝宝增加一层保护。”林医生说。

年龄小的宝宝不少有吃手的习惯,年龄稍大些的宝宝经常用手直接抓东西吃,因此要做到勤洗手。“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或纸巾擦干净,咳嗽或者打喷嚏时注意遮掩口鼻。”

适当锻炼注意营养

“良好的体质可有效抵挡病菌入侵。”林医生说,家长要重视孩子的体格锻炼,让孩子适量运动,比如可以参加体育课、晨跑等,增强加孩子自身体质。

“儿童平时摄取充足营养满足机体发育所需是预防H7N9禽流感的关键。”林医生建议家长对孩子合理喂养,食物做到色香味俱全,这样孩子就不易挑食偏食,也能吸收成长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等。

此外,最近早晚温差较大,家长要注意孩子日常生活护理,及时增减衣物。

发烧咳嗽及时就诊

宝宝有没有感冒发烧,一般前期是比较难观察出来,所以家长最好定时帮宝宝测体温。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应立即就医。

林医生表示,家中应常备退烧药、降温贴等药品。若孩子体温超过38摄氏度,家长可自己在家中先处理,避免送医途中出现抽筋等意外情况。

同时,林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在就医过程中,若遇到取样检查,千万不要恐慌,“取样检查只是目前监测疫情所需。”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见习记者 黄新锦)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