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健康 > 正文

预防禽流感做好防护很重要 外出可自带洗漱用具

www.fjnet.cn 2013-05-09 09:49  黄璐聪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防范H7N9禽流感,市民在日常生活和外出旅行时要注意哪些?8日,记者采访了福州国医堂主任医师苏彩平。苏医生说,预防禽流感,自身防护很重要,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到空气流通好的地方去。

“勤洗手,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或纸巾擦干净,咳嗽或者打喷嚏时注意遮掩口鼻。”苏医生说,多锻炼,增强抵抗力,是预防禽流感的好办法。但参加户外运动时,应减少在人员密度较大地方停留的时间,多到空气质量好、流通好的地方去,还要注意运动有度,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引起抵抗力下降。

外出旅行的市民,居住宾馆、旅店时,应尽量使用自带的洗漱用具。“出行时带一些治感冒、咳嗽、腹泻等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的常用药就可以了,不能滥用抗生素类药物。”苏医生说,旅行期间要注意自我防护,如果发现自己或旅伴出现发烧、咳嗽、气短或高烧不退的症状,要尽快停止旅行,及时就医。

记者还从省检验检疫局等部门了解到,为了加强口岸H7N9禽流感的防控,有关部门已加紧对出入境口岸特别是H7N9病例发生地区的出入境人员的医学巡查,对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出入境人员,立即转送到指定医院进一步诊疗,严防疫情传入与传出;加大对出口羽绒、羽毛、供港蛋品企业的监督。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