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健康 > 正文

防H7N9榕医院预检发热病人 别购活禽自行宰杀

www.fjnet.cn 2013-05-03 0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3日讯(记者章微 薛辉 李熙慧 陈蓉/文 肖春道/图) 我省已确诊3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2例出现在福州。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福州各医院已启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市民若发现自己发烧、咳嗽,应尽早戴口罩至各大医院就诊,并告知导诊护士,由其分诊。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救治医院——福州肺科医院。该院发热门诊和门诊大楼隔开,独立成幢。所有发热患者都要测体温,询问最近有无活禽、动物、到疫区等的流行病学接触史。

该院门诊部主任杨之怡说,医院已准备好H7N9禽流感隔离病房,随时接诊病人。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确诊H7N9禽流感的病人,该院已做好一套规范接诊流程。一旦接到通知,出诊司机15分钟内穿好隔离服,前往隔离病房接护士;护士30分钟内准备好并出发。该院已储备相应药品和设备,各辅助检查科室为H7N9禽流感患者开绿灯,做到“即到即查”,不延误患者的诊断治疗。

在附一医院,门诊大厅播放着防控H7N9宣传片,健康教育宣传栏也张贴了防控禽流感的知识。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成立了专家会诊团、疑似病例隔离病房,并加强了发热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病人,由护士发放口罩引导至发热门诊。确认为H7N9禽流感患者的送至隔离病房观察,上报卫生主管部门和疾控部门,由部门组织省里专家会诊。

省立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医院也启动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并制定了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和诊疗方案、工作流程等。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