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榕多措施防控人感染H7N9 发布H7N9防治手册

www.fjnet.cn 2013-04-28 07: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8日讯(记者 李熙慧 王林成)前日,福建省卫生厅通报,我省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为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高陂镇人,目前病情有所好转。

针对省卫生厅发布的疫情报告,福州市卫生局表示,已对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组建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治技术专家组,并做好了各类应急物资设备的调配和储备工作。

多渠道发布H7N9防治手册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卫生局了解到,现已完成人感染H7N9禽流感督导工作和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各定点医院做好了床位、抗病毒药物、呼吸机、监护仪及防护用品等储备工作,制订了有针对性的方案和措施,组建了专家组。同时,一份彩色的《2013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折页,已经通过走访宣传、微博等多渠道发布。

福州已确定福州肺科医院为收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市级定点医院,负责收治五城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全市重症病例,七县(市)各指定了一所二级综合医院为定点医院。

福州海峡家禽批发市场是福州最大的家禽市场,根据检测的情况,家禽屠宰从业人员是感染H7N9的高危人群,近日,市疾控中心专门在该市场开展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给250余名家禽屠宰从业人员分发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问答》、《人感染H7N9禽流感预防措施》等宣传单,并在现场解答市民的提问。

同时,市疾控中心还编辑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宣传单,随同《我爱健康》分发至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也分别印制、张贴、分发了各类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宣传资料。

我省野生动物未现H7N9病毒

省林业厅昨日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H7N9禽流感。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重点针对野生鸟类采集1100份样本进行检测。目前,福建省暂未在野生动物中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呼吁市民,近期不要近距离接触野生鸟类。

市民如果想了解更多的防控信息,可登录微博@福州卫生。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