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的士计价器“夜间收费”提前?允许误差5分钟

www.fjnet.cn 2013-04-16 0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出租车公司:不主动调校计价器时间

4月13日,海峡出租车公司的客服人员回复称,出租车的计价器上都装有铅封,是由计量院负责调校的,公司不会主动调校。而闽AT7031的出租车驾驶员,在明知道计价器时间跑快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对顾客按照夜间模式收费是不对的。为此,公司已对该的哥作出停岗两天,并扣罚年终绩效6分的处理。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谢女士仍有不满意之处,“公司虽然答应我,可以返还多收费用,可是客服人员竟要我自己去取,这不是把消费者当猴耍吗?为了这两块钱,我还要打的多花二三十块去服务站取。”

为此,海峡出租车公司一黄姓的负责人称,这可能是客服沟通失误,公司可以用充话费的形式返还多收的的士费。

昨日,谢女士告诉记者,海峡出租车公司已道歉,并给她的手机充值了5块钱,作为对多收费的赔偿。

省计量院:计价器时间 允许误差5分钟

福州出租车计价器时间,真的都“跑得快”。4月13日,记者乘上一辆福汽公司的出租车,上车时间是13时41分,但车票上显示的时间,却是13时44分,快了3分钟。4月14日,记者乘坐了一辆鼓楼公司的出租车,上车时间是20时18分,但车票显示的时间,居然还慢了7分钟,是20点11分。

据悉,福州市出租车的计价器,是由福建省计量院统一调校的。计量院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的顾站长昨日说,出租车的计价器好比是手表,都会存在永久时钟误差,允许的误差范围,是正负5分钟。

顾站长告诉记者,出租车的计价器时间,的哥是可以自己调校的,不用拆铅封。“每年一次的年检中,我们会对计价器进行检测和调校,但在平常的运行中,则需要靠驾驶员的自觉。”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