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两岸民俗文化节今最后一天 大家可到望龙园观看

www.fjnet.cn 2013-02-23 08:39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有民俗队巡游、民间武术大擂台大家可到望龙园观看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昨日,201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闽江公园北园望龙园如约登场,来自两岸的18支民俗巡游队伍和民俗表演队伍陆续亮相。现场演员、民间艺人和非遗传承人2000多人参加了民俗活动。

本届民俗文化节是举办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与的台湾队伍最多、参演民间艺术团体最多的一次。文化节共分为5大板块:中心场展演、非遗(民俗)手工技艺集市、民俗队伍巡游、福州民间武术大擂台、茉莉花茶艺展示。

据了解,本届民俗文化节增加了福州民间武术大擂台、曲艺表演和茉莉花茶艺展示,列入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咏春拳、自然门、畲家八井拳等11个拳种,将第一次同台表演;福州评话、伬唱传承人的表演,将为民俗节增加浓郁的“虾油味”;福州茶厂(中莉茶业)、福建春伦集团等本土茉莉花茶企业,也集中进行现场茶艺展示。此外,寿山石雕、木雕、软木画、同利肉燕等30多项独具特色的非遗(民俗)手工技艺将在非遗(民俗)手工技艺集市亮相。

在海峡两岸民俗(非遗)手工技艺集市,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利肉燕”的传承人陈君凡现场展示了福州特色菜“太平燕”。“吃太平燕,享全家福”,陈君凡说,这道菜反映了福州人祈求平安的心愿,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用福州市花茉莉花窨制的茉莉花茶艺展示也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参观。福建农林大学茶学专业学生吴秀秀现场演示了茉莉花茶温盏、浸润、泡茶的工艺。“最后一道是凤凰三点头,即茶碗提三下给客人倒茶,以示尊重。

今日,非遗(民俗)手工技艺集市和茉莉花茶艺展示在9:00至16:30举行,民间武术大擂台是9:30至11:00、13:30至15:00举行,民俗队伍巡游于13:30至15:00在园内路径举行,中心场展演于15:00至16:50在中心舞台举行。

民俗节今日还有最后一天的精彩活动,又适逢周末,大家不妨前往一睹风采。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