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两岸民俗文化节主打海峡牌 台湾参演队伍超上届

www.fjnet.cn 2013-02-20 09:20  吕路阳 来源: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22日将在闽江公园北园望龙园闪亮登场。本届民俗文化节主打海峡牌,受邀参与表演的台湾队伍、演员人数超过上届。届时,原风文化艺术团、郑子太极拳、花莲原乡舞蹈团等多个台湾民俗演出团队的上百名演员将登台亮相,与大陆民间艺术家们互动交流,增进情谊。据悉,省台办将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作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范例,向国台办申报2013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

由省文化厅、省台办、省文联和福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和省民俗文化协会联合承办的201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以“传承闽都民俗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为主题,以“尊重传统、同根同源、共享欢乐、构建和谐”为理念,努力打造规模大、特色浓、项目多、节目精、参与广的民俗文化盛会,使之真正成为海峡两岸老百姓的节日。

据介绍,本届民俗文化节将进一步突出两岸特色、突出项目交流、突出民俗文化,打造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特色品牌,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文化节上,两岸民俗表演者将携手合作,向市民展示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民俗演出,其中既有台湾原住民表演,也有展示畲族风采的民俗舞蹈等。

本届民俗文化节既是两岸民俗文化活动交流和融合的大舞台,也是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流连忘返的大观园、大庙会。文化节各种民俗活动项目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台湾地区花莲原乡舞蹈、台湾郑子太极拳等队伍参演,更体现了活动的海峡特色。

其中,由长乐和台湾原风文化艺术团联袂打造的原住民表演《祭典歌舞》采用台湾原住民布农族的古调,融入原住民舞蹈,表现祭典场面,表达祈福、祈求平安的心愿;由鼓楼区和台湾花莲原乡舞蹈团倾情奉献的原住民歌舞《欢乐满山谷》以阿美族优美的乐章、轻快的曲调,唱出原乡的礼赞,演出中,阿美族少男少女翩翩起舞,节奏明快奔放,表达了喜悦与希望;连江则请来了台湾部分民间舞蹈家共同演绎民俗舞蹈《里山外山新春乐》,表现每年返回连江过节的台胞与大陆乡亲们共度新春佳节的场景,展现了“里山外山两岸情,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情感;晋安区则请来了台湾郑子太极拳团队,登台表演太极拳,让人从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