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以志愿者的方式过节

www.fjnet.cn 2013-02-15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15日报道(记者 赵锦飞)

正月初五,“感恩福建”志愿者团队“小小的太阳”等3名志愿者来到福州台江区62岁贫困户陈桂华家,将快乐带给她,自己也收获了快乐的心情。

当天10时许,“小小的太阳”就开始忙碌,她和志愿者大徐来到超市,给陈桂华买了香菇等干货,还买了两盒茶叶。

14时,3名志愿者来到位于台江区新港街道的陈桂华家。“小妹,你不是回宁德过年了?”见到“小小的太阳”,陈桂华有些惊讶。“是的,明天我就要上班,所以提早上来给您拜个年。”志愿者们经常来看望陈阿姨,他们已非常熟悉。

放下新年礼物,志愿者们就开始帮助陈桂华收拾屋子,一个多小时后,家里变了模样。

“桂华的女儿早早离开她,留下她一个人,是志愿者给她带来了快乐。”陈桂华的亲家陈美冬说。

做完了家务,志愿者又陪着陈桂华聊天,一直到下午5时许才离开。

大徐告诉记者,往年正月初五这天,他常参加老同学聚会,无非就是打牌、喝酒闹一闹。大徐说:“今年,我想换一种过法,以志愿者的方式来过节,带给他人欢乐,自己心情也愉悦,这样更充实。”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