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台江三捷河两岸拆迁启动 居民呼吁历史建筑要保留

2013-01-15 07:05 李熙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拆迁办工作人员告知,三捷河治理分为苍霞段与三通桥段,台江区已完成苍霞段景观整治任务,目前已竣工验收。

陈氏祠堂里的石狮构件

两岸有不少省市级保护古迹

昨日,福州市文史专家齐上志先生介绍,三捷河两岸有不少省市级重点保护古迹,如尚书庙、张真君祖殿、法师亭、观音庵等,还有两座古桥——三通桥、星安桥。张真君祖殿河段“两头涨”,也是三捷河的一大奇观。

读者薛先生说,此次拆迁,状元弄15号区级优秀近现代建筑杏花天被削一半,星河巷8号下杭社区居委会所在的陈氏祠堂将会被全拆,硋埕里35号、37号区级优秀近现代建筑永春公所全拆,利发巷沿河的89号至93号区级优秀近现代建筑一华侨住宅也要被拆掉一半。

“如果这些都拆除了,这段河的历史将面目全非。”薛先生说,望有关部门慎重考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