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台江三捷河两岸拆迁启动 居民呼吁历史建筑要保留

2013-01-15 07:05 李熙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拆迁办工作人员告知,三捷河治理分为苍霞段与三通桥段,台江区已完成苍霞段景观整治任务,目前已竣工验收。

古民居陈氏祠堂里的木构件非常精致

拆迁办

有价值的历史建筑不拆

昨日,记者按照薛先生所说的地点一一进行走访,在利发巷91号院子内,记者看到,这座建筑临河,对面是张真君殿。经过沟通,房主给记者开了门,房主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之前这座房子是要拆除的,但早晨拆迁办工作人员来了,承诺历史建筑会予以保留,他们现在不担心了。在永德会馆外,居民也告诉记者,这座建筑原先属于拆迁范围,但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这是历史建筑,也得到消息“不拆了”。

记者随后前往拆迁办了解到,三捷河属于上下杭历史街区的一部分,三坊七巷管委会负责这片区域的文物调查工作,河两岸有价值的历史建筑已经重新确定为不拆迁,接下去将制定有关方案对其进行保护。

拆迁办工作人员告知,三捷河治理分为苍霞段与三通桥段,台江区已完成苍霞段景观整治任务,目前已竣工验收。三通桥段如果不进行沿河建筑的拆迁,两岸污水管网都无法设置。现结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沿岸景观整治任务,在进行房屋征收工作之后,随即开展内河整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