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台江三捷河两岸拆迁启动 居民呼吁历史建筑要保留

2013-01-15 07:05 李熙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拆迁办工作人员告知,三捷河治理分为苍霞段与三通桥段,台江区已完成苍霞段景观整治任务,目前已竣工验收。

三捷河岸边,这处华侨民居非常有特色

三捷河脏臭多年,居民盼治理

昨日,记者沿三捷河进行了走访。在隆平路与三捷河交叉口,记者注意到,沿河两岸大都是木制的二层住宅,一些住户已经搬走了,住宅的大门上贴了封条。不少房屋已经开拆,废旧的木头堆放在空地上。等待治理的三捷河,水已干涸,地下的淤泥露出,散发出臭味。

住在河边的林大姐告诉记者,居民很支持政府治理三捷河的水质,“以前,河水清澈,小孩子在河里游泳嬉闹,捉鱼捉虾,但自从中亭街改造后,三捷河无法直通闽江,河面上的垃圾变多,河水变黑,夏天散发出恶臭,让人难受。”

不过,也有不少居民为沿岸老建筑的命运担忧。读者薛先生说,他看了拆迁图纸,发现沿河不少很有福州特色的建筑要拆除,不少为《福州市区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规划》所记载,就这么拆了,很可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