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姑娘在榕圆梦 为考生准备暖心礼物

来源:福州晚报 | 作者:林雅 | 时间:2021-06-03

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21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不少暖心故事。

定西姑娘在榕圆梦

为考生送上暖心祝福

今年28岁的定西姑娘牛爱莉,在福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党务工作。2021年“高考直通车”活动正式启动后,她就上网定了一批祝福卡,打算委托公司的送考司机转送给考生。

“祝福卡的颜色是中国红,上面有‘金榜题名’‘独占鳌头’等吉祥话,希望为考生讨一个好彩头,也带去一份好心情。”牛爱莉告诉记者。

牛爱莉说,2017年是福州与定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第一年,福州在全国首开先河,由福州市、县(市)区属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提供岗位,按照“三定”方式(定向定岗定制)和“三公”原则(公开公平公正),招聘定西建档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

牛爱莉成了“三定”精准服务的幸运儿,她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的愿望在福州实现了。

“福州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城市,感恩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牛爱莉说。

作为公司党务宣传工作的一项内容,她参与了跟车报道“高考直通车”活动,今年是第三年。

20年老读者点赞“高考直通车”活动

2日,在预约送考的家庭中,有一位特别的家长丁先生,他是福州晚报20年的老读者,对“高考直通车”公益活动赞不绝口。

他说,坚持了10多年的“高考直通车”活动,助力寒窗学子打通高考“最后一公里”,这份爱心坚守难能可贵。

丁先生的孩子今年高考,平时孩子上学都靠自己走,家里无法开车送孩子到考点。但是他并不担心,因为他知道可以向“高考直通车”活动求助。

报名送考的爱心车辆已十分充足,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继续预约“高考直通车”,预约送考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4日19时。

预约送考的学生类型为: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距离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符合上述条件、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通过两种方式预约:一是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向后台发送关键词“高考”,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二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拨打15959259210预约。(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见习记者 蓝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