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上青乡:产业扶贫借“春风” 特色豆腐宴美名扬

来源:福州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2-15

泰宁上青乡:产业扶贫借“春风” 特色豆腐宴美名扬

  老师傅正在手工制作上青游浆豆腐。

廖芳求指着崇际村一座占地400平方米的豆腐馆说,这里也是新建的场所,已经租给上青游浆豆腐食品有限公司举办豆腐宴,租金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分红,由此崇际村每年可实现村财增收4万元。

豆腐(豆制品)加工厂房的投入使用,将上青游浆豆腐推向更大的市场,并出台鼓励政策,带动该乡大豆种植面积扩大,也拓宽了贫困户增收途径。据统计,2017年上青乡带动农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黄豆1000余亩,2018年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鼓励贫困户黄豆种植面积扩大到1200余亩。

据了解,2015年泰宁县启动实施“春风”工程——村财增收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以来,探索出多村捆绑(飞地项目)、特色种养、资源开发利用、资产盘活、乡村旅游开发和股份合作等多种富有泰宁特色、各村因地制宜、可学可看可复制的村财增收模式。截止目前,共分四批帮扶49个村实施了35个村财增收项目,其中有33个村实现集体年增收3万元以上,增强了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