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福州雨渐歇 下周进入“烤”验后天高温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 作者:毛小春 | 时间:2018-06-23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虽然近两天全省降雨频繁,但气象部门提醒,雨季已经进入尾声,凉爽天气即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下周,福州将以炎热天气为主。

20日~21日,福州出现强降水,过程之强、影响之广堪称今年雨季最强降水时段。

昨天,闽南的厦门、泉州等地也出现了强降水,局部地区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昨天上午,省气象台变更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全省近几天连续出现分散性暴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大暴雨,主要是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

从常年看,福建的雨季基本会在6月底结束。此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逐步控制福建,盛夏季节来临。

预计今明两天福州雨水减少,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副热带高压增强,榕城白天高温达35℃。

26日至27日,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增强控制我省,届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