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胆先行先试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 时间:2018-06-23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陈敏灵)2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福州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动员全市上下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海港、空港软硬件设施,为建设有福之州提供有力支撑。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工作部署。会议书面通报了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对我市营商环境的评估结果。

王宁指出,营商环境是城市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口岸软硬环境,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发生积极变化,但同先进城市相比,仍然存在差距。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远,对标一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先行先试,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王宁强调,一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接触企业,带头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努力营造清政、亲商风气。二要着力解决思想不解放、作风不过硬问题,坚决整治“虚、僵、躲、拖、腐”等不良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以思想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三要着力解决办事效率不够高的问题,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主动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最大限度便民惠企。四要着力解决口岸软硬环境不够优的问题,加快建设江阴国际深水大港,推进长乐国际机场二期建设,推动口岸通关效率大提升。五要着力解决考评机制不健全的问题,把营商环境建设纳入一线考核和绩效考评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尤猛军要求,要下大力气补齐基础条件、设施配套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认真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实现审批提速、服务优化,持续提升福州营商软环境;紧紧围绕建码头、辟航线,拓腹地、兴产业,畅通道、优环境,全力推动江阴国际深水大港建设;抓紧抓实项目立项报批、可研编制、填海工程、土地征迁等工作,加快推进长乐机场二期建设。

陈为民、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