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福州温暖开场 市区正月初一最高温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 作者:吴晖 | 时间:2018-02-16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又一个农历新年来啦,福州气温攀升,16日市区最高温23℃,让人在春节假期之初即感受到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春天气息。

16日起3天,福州总体天气情况不错,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一些乡镇有弱降水,不过不影响出行。17日,随着一股冷空气前来拜年,福州气温将应声而跌,市区最高温将降至17℃。好在这股冷空气实力有限,来去匆匆,其在福州短暂停留一天后,即转身离境,18日市区最高温又将跃至23℃。

市区的具体天气情况为:16日市区多云到阴,有零星小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级~3级,气温14℃~23℃;17日阴间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0℃~17℃;18日市区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级~3级,气温12℃~23℃。

正月初一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福州民俗专家郑子端告诉记者,老福州非常重视这个日子,这天早上,大家要吃鸡泡线面,外加两个鸭蛋,线面有长寿之意,鸭蛋的鸭在福州话中与“压”谐意,有保太平、安康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