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福州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来源:福州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1-13

市民将收到“大礼包” 12座生态公园春节前建成开放

  台江区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

五大共性

好、新、优、浓、齐

这12座生态公园是6个多月一线攻坚的成果。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整体上看,这批生态公园有五大共性。

一是选点好。充分利用山水资源条件,依山、临水、环湖,并与人文资源有机融合;临近居民区,便于市民日常游憩和假日休闲,因地制宜,各具特色。

二是理念新。运用海绵理念,道路铺装场地透水率达95%以上,同时利用现状湖体、雨水花园、植草沟、下凹式绿地、建筑屋顶绿化等措施,对雨水进行消纳和利用。

三是生态优。充分保护和利用公园基地的自然地形和植被条件;充分利用荒地、废弃地,对场地内原有的渣土堆场、垃圾山进行生态修复改造,既减少了工程维护成本,又能突出山、水、林、田、城相融的生态特色;步道两侧种植特色高大乔木,林荫全覆盖。

四是文化浓。重视地域特色,融入福州传统建筑与文化元素,文化内涵浓厚。

五是配套齐。生态公园游览线路选择多样化,沿途设置休息驿站、公厕、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并辅以智能化管理,方便老年、青年、儿童等不同年龄段人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