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仓山> 正文
分享到:

仓山区“烟山鹊桥荟”新春企业家大会暨政金企对接活动召开

2024-02-23 23:0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朱琳  作者: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巧玲)2月23日,仓山区“烟山鹊桥荟”新春企业家大会暨政金企对接活动在聚春园会展酒店召开。本场活动围绕“强产业、优环境、拼经济、促发展”主题,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金融办、区营商办、区委台港澳办、区企联会共同承办。

仓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省发改委民营经济发展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营商办、市委台港澳办、市商务局、市招商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部分区领导,以及辖区银行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区直部门和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陈巧玲 摄

活动中,仓山区委书记魏邦仲在发言中强调,仓山区将拿出十足的诚意支持企业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树牢服务意识,坚持马上就办,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为企业和广大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要提供更佳要素保障,进一步解放干部思想、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建章立制,致力解决大家关心的土地、用工、租金、环境容量和市场开拓等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家朋友的满意度和归属感。要拓展更多融资渠道,持续打响“烟山鹊桥荟”等政金企交流合作品牌,加强宣传解读、靶向推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做到能贷则贷、应贷尽贷,加快惠企政策兑现,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营造更好政治生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政企交往公正无私、坦诚直接、包容理解、互利共赢、清楚简单。

受仓山区政府区长刘用全委托,仓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巍发表致辞,他表示,新的一年,仓山区政金企将携手同心向前,希望各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更加综合、精准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培育新兴生产力,携手与仓山企业一同发展壮大。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扎根仓山、深耕仓山,集中精力做优做强主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仓山区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同时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仓山区政府副区长高晓健立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载体空间、科学产业规划等多个角度,从“硬实力”到“软环境”、从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到统筹产业发展全局等角度,全面阐述仓山区为优化投资环境所做的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同时,仓山区出台、推动落实省市惠企政策49项,政策涵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企业自主提升改造、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商贸行业稳增长等扶持政策,力争用政策的“真金白银”换企业的“稳步发展”,用政府的“倾情服务”换企业的“五星满意”。

活动现场邀请福建星网锐捷通讯集团、福建森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奋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智能制造、现代贸易、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方面,同抒推动发展愿景,共话优化营商环境建议。

仓山区营商环境品牌“i仓商”在现场正式发布,并推出“小仓”和“大商”两个Ai卡通形象,作为仓山营商的数字代言人,希望通过品牌宣传推介,传递仓山区爱护本土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应用赋能服务发展的决心,吸引更多企业爱上企业,在仓山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重大招商项目现场签约。东南网记者陈巧玲 摄

活动现场,为表彰全区企业、银行机构、有关单位为仓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仓山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仓山区95家企业、15家银行机构、10个区直部门相关荣誉称号。同时还举行了7个银企授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授信金额共计7.93亿元,共签约落地12个重大招商项目,涵盖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电力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旅游康养等领域。

活动还特别举行了仓山辖区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共同倡议仪式,仓山区14家金融机构表示今年将为仓山区实体经济投放信贷资金1500亿元。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