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仓山 > 正文

仓山区临江街道坚持“336”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2-08 12:05:4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朱琳)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仓山区临江街道坚持把握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突出“三个到位”,强化“三学联动”,做好“六个结合”,不断强化实干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抓统筹,强组织,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三个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一是部署谋划到位。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一室三组”工作架构;形成主题教育计划清单体系,细化明确9方面37条目标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具体详实。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等内容,在辖区内醒目位置摆放主题教育宣传展板14个,宣传横幅11条,举办福州方言十锦谭等公益讲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思想 听我说”等活动50余场次,全面营造主题教育工作浓厚氛围。三是工作指导到位。临江街道主题教育督导组对29个党支部进行督导检查,对标对表6个方面突出问题,排查梳理5个重点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15条,实行动态管理销号,扎实做好问题整改。

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积极抓实理论学习,强化“三学联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一是坚持领导班子“领学”。坚持党政班子会议“第一议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集中学、走主题教育精品研学路线感悟学,带头做好理论学习。累计召开各类会议6次,通过交流研讨形成学习体会文章36篇。二是推动基层支部“研学”。各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讲党课等各类活动18次,开展联结共建活动26场,参与党员600余人次,持续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引导。菖蒲社区党委携手“关爱五老”举办“新思想 听我说”学习研讨会3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三是抓好党员个人“自学”。分发学习材料2030余份,转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等公众号,灵活运用线上学习平台和特色新思想现场教学点,组织开展了“走研学路线,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赴林白革命事迹展馆和福州市职工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重实干,强担当,推动发展精准施策

做到紧扣中心工作,做好“六个结合”,以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是与辖区环境美化结合起来。全街范围内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党员志愿者等4712人次,清理生活垃圾98.2吨、建筑垃圾57.3吨,拆除违建5处,整治乱堆乱放572处,辖区环境越来越美。

二是与重点项目攻坚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高标准推进“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全力抓好中洲岛商贸中心(1、3号楼)搬迁、(2号楼)征迁、中洲基督教堂征迁等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有效发挥党组织在项目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理论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思想落到实处,创下“三天签约商户总数三分之一”、30天全面完成1、3号楼商户搬迁的新纪录。

三是与党群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坚持瞄准民生靶心,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网格志愿服务队29支,今年来共开展志愿服务60场,推进邻里互助精神在小区蔚然成风。三盛巴厘岛网格党支部凝聚业主中的党员干部、在职医生、教师等党员群体,组建“三盛邻聚力”志愿服务队,7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亮出身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米”。

四是与强化经济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发展大局担当实干,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2023年前三季度,街道税收累计完成2425万元,同比增长23.8%;财政总收入前三季度累计完成4137万元,同比增长24.6%;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建筑业总产值预计突破33亿元,体量约占全区三分之一、限上批发预计完成7亿元,较去年同期均实现翻倍式增长,均位列全区街道组前列。

五是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切实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和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弘扬“四下基层”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推广落实“四下基层”,常态化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干部进千企”,班子成员结合临江发展实际,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调研走访58家辖区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谋题、破题、解题。六是与开展助老帮困结合起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开展助老活动25场、服务老年人1480人次,养老活动中心日常服务老年人6300人次;依托“福蕾行动计划”,举办儿童服务活动32场、慰问困难儿童活动2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