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件运输省级协调员的一天

2023-06-06 11:19:2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胡佳楠 潘江佳)大件运输省级协调员是大件运输审批流程中的重要一环,主要负责跨省大件车辆的路线协调及审批发放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岑昕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两个年头,每日上百个申请件、累计审批件数过万,对于跨省大件运输审批这件事,她早已轻车熟路、游刃有余了,同事们都称她是大件运输审批工作的小能手,行走的“福建地图”。

大件运输省级协调员在工作中。省交通保障中心 胡佳楠 摄

初夏清晨,上午8时,岑昕像往常一样已经坐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企业的大件运输申请即使是下班时间也在持续提交,一夜过去,系统中积攒了几十个待受理件。岑昕认真核对着申报企业的相关信息、车辆通行的时间路线、货物装载重量、轮廓尺寸、轴荷等基本申请信息,核对无误受理后将申请分发给省级高速协调岗及省级公路协调岗,由他们二次分发给申报路线所经路段的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进行审查。复杂的运输路线和车辆信息让她一刻也不敢分神,有着高度专注力和耐心的岑昕常常一坐就是一个上午。

大件运输省级协调员在工作中。省交通保障中心 胡佳楠 摄

除了待受理件,待协调件更是大件运输审批工作的重要内容。福建省道路通行条件复杂,道路通行条件限制较多,有的弯道无法满足超长车辆的运输、有的桥梁无法承受超重车辆的重量、有的隧道无法让超高超宽的车辆顺利通过,这导致许多申报路线无法直接通过审批,需要根据实际路况进行调整。在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上,岑昕可以清晰明了地看到各个部门出具的审批意见,她会根据这些建议路线协调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的省级协调岗以及涉及省界变更的省份规划绕行路线,并通过系统征求申报企业的意见。需要进行路线协调的申请每天都有上百个,而这上百条路线的背后,是百余个司机的辛勤驾驶,是百余家企业的翘首以盼,她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丝毫不敢马虎。

转眼就到了午休时间,为了不耽误车辆的运输计划,岑昕抓紧对经申请人同意修改的路线进行了二次审查,核对勘验信息,按下了确认发证的按钮。每到这时,她总是能油然而生出一股自豪感,一件件大件不可解体物品可以通过纵横交错的公路网送到需要它的地点,像血液运送氧气一样,激发运输末端的生命与活力,这是一件多么浪漫而有意义的事情!

代办箱清空,岑昕总算松了一口气,可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她又接通了群众的咨询电话,电话中传来了申请人焦急的催促声,她赶忙帮助对方了解协调进展,耐心向其作出解释说明。像这样的电话,政务服务中心每天都能接到近百通,虽然无法见面,岑昕接听电话时也总是面带笑容、积极协调,传递着温暖和善意。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是岑昕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是福建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的建设初衷。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把优化大件运输许可审批作为“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整合部、省、厅三个大件运输审批系统,围绕大件运输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管理架构等进行整体性再造,建成福建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平台,实现大件运输“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和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为大件运输审批跑出“加速度”。

像岑昕这样的大件运输协调员还有很多,他们以为“大国重器”生产制造和“超级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的决心和致力于提升大件运输审批服务水平、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的信心,在平凡岗位上奉献着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只为助力福建省物流业和重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