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部门动态 > 正文

高速上一危化品运输车被追尾 福州高速执法迅速处置

2023-06-05 17:10:1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我来说两句

货车追尾危化品运输车辆。福州高速执法支队 供图

东南网6月5日讯(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林丹乐)6月2日23时16分,福州高速执法支队四大队接到报警:G3京台高速古田往福州方向1866K处发生危化品运输车辆追尾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并有路产损失。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普货货车从正后方撞上了运载无水氟化氢(强腐蚀性)的危化品运输车,所幸危化品运输车辆罐体完好,未发生泄漏,事故造成货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内,腿部受伤。

执法员协助对伤员进行安全转运。福州高速执法支队 供图

由于该路段为长下坡弯道,且夜间道路视线不佳,极易引发二次事故。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联合高速交警及路段清障专班,第一时间引导滞留人员到安全区域避险,指挥后方车辆隔开与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距离,协助交警对事故现场后方进行交通管制。由于货车变形导致人员被困车内,情绪极不稳定,执法人员及时对他们进行情绪安抚,使他们尽量保持冷静,在120到场后协助对伤员进行安全转运。各单位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凌晨1点02分,现场处理完毕,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事后,执法人员在白沙收费站出口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调查,该车驾驶员与押运员证件齐全,车上按照要求配备了消防设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