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在多地投用 营造全新生活方式

2023-06-05 09:15:23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距离福州1800多公里的四川宜宾,第二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近日投入使用;近万公里外的德国斯图加特,欧洲新能源企业深入了解“福州智造”的创新应用,并期待合作……当前,“福州智造”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吹响走出去“冲锋号”,在新能源时代营造全新生活方式。

模式新 受青睐

近日,四川宜宾高客站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投入试运营,该站点是福州储能产业龙头企业星云股份参股公司星云智慧在宜宾建设运营的第二座超充站。“我们将推动更多站点建设布局,全面融入‘电动宜宾’建设。”星云智慧有关负责人说。

作为新能源汽车新型充电站,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带给车主“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支持快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七八分钟可行驶约200公里,同样是一辆电池容量五六十度的新能源汽车,在其他地方充满需要一个小时,在新型超充站只要二十分钟,每天可以充三倍的车辆数。这有助于解决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过程中,城市中心区充电基础设施电力增容扩容和安全充电问题,具有良好的社会示范效果及经济效益,受到越来越多城市欢迎。

目前,福州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在上海、广东、湖北、四川、湖南、贵州、青海、山西、黑龙江等地投用。

走出去 树标杆

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星云股份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打造新能源产业链“中国智造”出海的标杆。

欧洲最大的先进电池制造和技术贸易展览会——欧洲电池展上月底在德国举行,星云股份携锂电池测试整体解决方案、储能变流器以及交流充电桩产品参展,并展示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项目。参展团队负责人表示,在能源紧张背景下,欧洲储能需求大增,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让海外参观者耳目一新,众多欧洲新能源企业迫切希望获取更多信息。

据了解,星云股份已经在美国底特律、欧洲等地建立子公司及办事处,持续完善全球化的战略布局,加大海外产品营销及服务的力度,提升国际市场的参与度,致力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锂电池测试整体解决方案、储能应用方案。

环境美 体验佳

在马尾东江滨公园,星云智慧低碳生活体验中心坐拥一线江景、绿植环抱,被誉为“最美超充站”。上周末,保时捷电动汽车车友会在这里举行,车主们观景充电、纳凉品茗,颇为惬意。

体验中心是福建省首个集屋顶光伏、家用储能、户外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汽车电池在线检测、汽车充电产品线下体验、户外低碳露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线下场所,除了建设可供31辆车充电的超充站,还配备了便民休息室、便利店、露营区域等。

体验中心结合储能技术优势,提供户外移动电源和户外冷风机现场租赁。其中,手提式户外电源可供2小时的电烤炉或近3小时的电茶壶不间断使用;充电式冷风机不需要拉电线,最高续航36小时。体验中心配套的便利店,可提供餐食、小吃、咖啡、茶饮等。

“一个超充站,就是一个新能源汽车城市综合体。”星云股份有关负责人说,超充站着力构建后服务市场的生态闭环,配有休息室、便利店,周边拥有商业、休闲、娱乐、餐饮等配套设施。等候车辆充电时,车主可以在站内休息室放松、便利店购物,也可以到周边散步、用餐,甚至逛街、观影。

据悉,福州市有望在海滨景区率先推广智慧低碳生活体验中心。(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