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鼓楼 > 正文

鼓楼举办第五期“军门社区书记讲坛”

2023-06-03 08:49:22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如何更好发挥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的作用?昨日下午,鼓楼各街镇组织委员、各社区书记一同出门“赴约”,晋安、马尾等其他城区社区干部也闻讯前来,在鼓楼区洪山镇大凰山社区举办的第五期“军门社区书记讲坛”上展开交流。

“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主持讲坛,并围绕“以‘敢为’精气神 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有‘位’更有‘为’”的主题,从搭机制平台、以民需为本、拓服务渠道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军门社区的经验。

前有标杆,学有示范。鼓楼各社区在全面推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中亮点频现。

“长期以来,一些在职党员忽视了社区党员的身份。”洪山镇大凰山社区党委书记黄冬抛出问题,提出了解题思路:重要的是融入,先以在职党员报到欢迎仪式拉近距离,接着组建微信群和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网格中,来到群众身边。

辖区资源不是很丰富,该如何开展“双报到”?问题一个接一个,温泉街道东大社区党委书记郑丽玲在实践中探索。“我们坚持‘走出去’,把握工作中遇到的优质资源,充分盘活联盟单位资源,为党员干部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要让‘一时冲动’变为长久行动。”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党委书记曾洪根介绍,该社区引导在职党员认领岗位,并作出服务承诺。在职党员带头参与有成效,带动退休党员,从而不断激发出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动力。

一来一往的交流讨论,碰撞出闪耀的思想火花。据悉,鼓楼坚持一月一主题举办“军门社区书记讲坛”,邀请社区书记代表们汇聚一“坛”,培养更多“林丹式”的社区书记,持续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刘旭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