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新闻中心 > 正文

23个重点海渔项目签约 总投资223.2亿元

2023-06-03 08:49:22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昨日渔博会上,福州市23个海洋与渔业重点项目、首批16个福州市海洋科创高地“揭榜挂帅”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分别为223.2亿元、5468万元。

紧抓“海上福州”等重大战略机遇,渔博会为众多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展示平台,为“海上福州”建设引来涵盖海洋工程、海洋生物科技、水产品加工、水产品交易市场、冷链仓储等多个领域的资金流、技术流。

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和印尼哇哈拿有限公司签约印尼综合基地奥平水电站建设项目,投资额2亿元,发力海洋工程。

年冷藏加工各类食品100万吨项目,将打造超现代化食品观光产业园;投资16亿元的中国鲍鱼城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将建设高温冷藏库、商业办公大楼、鲍鱼食品交易市场等基础设施,搭建水产交易市场等。

去年以来,福州市积极开展了2022年海洋科创高地“揭榜挂帅”科研攻关,经项目征集、榜单发布、科研团队揭榜、专家评审等环节,对16个科研项目予以立项,涉及水产品精深加工、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制药、智慧海洋等领域。

其中,针对南极磷虾捕捞后预处理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福建正冠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计划共同研究开发南极磷虾捕捞后船用高智能化快速预处理设备,加快推动实现3000吨高品质南极磷虾虾仁原材料的年生产量。(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实习生 李颜玥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