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高新区 > 正文

来福州高新区,他们青春践行!他们奋进未来!

2023-05-10 17:38:47 作者: 来源:高新福州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为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5月9日,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与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在高新区南屿镇开展“青春践行新思想 脚踏实地建新功”五四青年节共建活动。

来福州高新区,他们青春践行!他们奋进未来!

活动从参观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序幕。青年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水西林林氏宗祠、林春泽故居、水西林展示馆等地,深入感受学习水西林孝廉文化。“今天我们感悟着孝廉文化,‘植孝于心,践廉于行’,让我们将拒腐防变能力融入新时代的血脉之中,筑起‘不想腐’第一道防线。”几名青年干部深有体会地说道。

在南屿镇五都村双院士文化馆,青年干部们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认真听取庄巧生院士、庄文颖院士事迹和他们情系家乡谋发展的情怀,在感受院士风采、传承院士文化、学习院士精神同时,详细了解福州高新区南屿镇突出“院士文化村”品牌影响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情况。当听说高新区正打响五都双院士文化品牌,弘扬院士精神,培育“文化引擎”,打造“旗山”系列人才特色品牌,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安居环境时,青年干部们情不自禁地鼓掌起来,纷纷表示要为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福州高新区,他们青春践行!他们奋进未来!

在侠客谷,青年干部们积极参与户外团建环节,通过惊险刺激的高空环节,培育了青年干部吃苦耐劳、奋斗担当的精神,展现了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奋勇争先的志气、担当作为的勇气、创新破难的锐气赓续“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五四精神”付诸行动、见诸实效。

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楼卫东,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王坤,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新区领导熊国华,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