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仓山 > 正文

福州各大公园人流如织,市民游客尽享生态福利

2023-05-04 09:50:44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游千园之城 享多彩假日

市民在福道上漫步。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摄

千园之城,造福于民。对于市民游客而言,分布在榕城各地的秀美公园已成为家门口触手可及的“诗与远方”。

聚焦绿色发展目标,近年来,福州坚持种大树、造绿荫、建公园,成为全国最“绿”的城市之一。2022年,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3平方米,近1500个大小公园星罗棋布,绘就了一幅“城在山水中,人享山水乐”的美好画卷。“五一”期间,记者走进福州市部分公园,记录市民群众畅享“千园之城”生态福利的幸福点滴。

在最美步道

看山看水看城

“五一”假期,福山郊野公园内,沿着环山步道登山、看风景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该公园是福州市精心打造的以“看山看水看城”为特色的大型城市郊野公园,20多公里长的福道,让市民在家门口尽享绿色福利,被誉为“最美步道”。

前日,在步道中段的“茉莉山房”,从武汉来福州旅游的江汉生一家一边品着茉莉花茶,一边欣赏秀美的福山景色。“福州的生态真不错,市区里就有这么美的沿山公园,而且自然环境这么好,山水和绿树都是原生态的。”

步道沿途不仅有绿树成荫的生态美景,公园方还设置了“醉美福山摄影大赛作品展”。此外,公园的祈福台成了不少市民登高眺望榕城美景,争相留影的打卡点。

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园全力提升景观品质和服务水平,持续升级祈福台、红叶谷、西岭福田、卧牛潭等景观,目前已升级为3A级旅游景区。

在“遛娃”胜地

畅享亲子时光

对于家长们来说,儿童公园是节假日里带娃游玩的首选目的地。前日,记者在福州市儿童公园里看到,这里各项游乐设施尽数开放,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此畅享亲子时光。

在活力园里,趣味秋千、组合滑梯、阳光沙坑等设施吸引了不少孩子,他们高声谈笑、尽情欢乐,边上的父母长辈忙着拍照,记录美好瞬间。

记者注意到,在公园内各个游乐设施之间,还有大片的草坪,不同种类的树木形成树荫,方便家长和孩子娱乐之余在一旁休息。

市民林阳一家五口在玩过“激流勇进”后,在树荫下的草坪铺上垫子休息。“平时工作忙,难得带孩子出来休闲,没想到公园里设施这么齐备,环境也不错,以后周末到这里休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五一”假期,福州市儿童公园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小剧场、手作DIY、跳蚤市场等形式,给孩子们带来别样的体验。

在最大滨江沙滩

惬意“慢游”

大片草坪、沙滩游乐场、一线江景……全长12公里的三江口生态公园拥有福州市最大的滨江沙滩。前日上午,公园内的沙滩区域充满了欢声笑语,不少家长在照看小朋友之余,就在一旁的草地上铺上一块地布,泡上一壶清茶,享受“慢游”的惬意假日。

“孩子们很喜欢这里,对公园的沙滩情有独钟。”市民黄女士说,放假前,她给孩子们买了一套挖沙子的工具,他们一到沙滩边还没脱鞋子,就飞奔进去建造自己的“小城堡”。

除了大沙滩外,三江口生态公园的红杉树林露营地和江边草地露营地也颇有人气。一边围炉煮茶,一边欣赏江景,成为市民的休闲选择。“相比到景区人挤人,我更喜欢这样的假日节奏。”市民王先生说。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进“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努力打造滨江风貌彰显、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有活力的滨江水岸,包括三江口生态公园在内,沿江新建提升了花海公园、沙滩公园等多个特色滨江公园,为市民创造更多生态休闲空间。

在最大生态景观湖

体验水上乐趣

呆萌可爱的“大黄鸭”,趣味十足的水上自行车,对抗激烈的星际战舰电动碰碰船……在“五一”假日的旗山湖公园,水上游乐设施异常火爆。

位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的旗山湖公园是福州市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

“在大学城的中心地带有这样美丽的公园,很难得!‘五一’带孩子来划船,也来感受下这里的文化气息。”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公园内的水上设施和儿童火车最受小朋友喜爱。

“五一”期间,旗山湖公园的明清古民居内还举办了闽侯明清名宅古厝图片展和“根契”闽侯根雕非遗艺术展,让市民进一步认识与了解闽侯县古建筑文化内蕴以及传统非遗文化,展览时间持续至月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