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区县速递 > 马尾 > 正文

马尾镇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3-03-16 17:24:25 作者:丁林怡 来源:马尾的事儿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马尾镇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成果显著。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为持续保持创建成果,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今年以来,马尾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长抓不懈,紧抓不放,通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生活垃圾治理等实实在在的行动,聚力攻坚、提速提效,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开展护河爱水 全力守护“家园绿”

插上党旗,撸起袖子,将河岸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清走, 守护家园“颜值”……3月14日上午,马尾镇组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党员干部、社会团体、群众和志愿者热情响应。

马尾镇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提升居民幸福感

据悉,近年来为将护河爱水行动落到实处,马尾镇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居,再次掀起整治热潮!“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红色物业等协同治理平台作用,发动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护河爱水行动中,不断扩大我们的护河志愿者队伍。”马尾镇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大范围的护河爱水行动10余次,组织开展“河长日”巡查活动20余次,共清理河道垃圾26吨、建筑垃圾29吨,有效提升了全镇人居生活环境。

道路环境整治 美化居民“回家路”

在马尾镇各条主次干线上,我们总是能在不经意间看到身着或橙色或蓝色工作服的道路养护工人们,他们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手持喷枪、有的开着洗扫车,365天,每日不曾间断,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下,马尾镇整体路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马尾镇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提升居民幸福感

上午8时,在魁岐路附近,记者看到一位身着蓝色制服的环卫工人正手持喷枪和工友一同清理机动车道上的泥点。“每天我们都会巡查,发现有泥点、积尘、污渍后,都会用喷枪对其进行清理。”

“这条街车比较多,灰尘也比较大,最近又在建地铁,得时刻打扫,才能保持干净整洁。”附近商户老板告诉记者,每天都能看见环卫工人在清扫,她对周围的环境还是很满意的。

记者从马尾镇城建办了解到,开展道路环境整治是马尾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重要的一环,马尾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道路环境整治“小切口”,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整体人居环境水平。

做好垃圾分类 让“家园”美丽持续

“桶边督导、破袋检查”工作法、“4+1”工作法、“公交化”收运模式……这一套具有马尾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马尾镇各小区已不再新奇,居民对于垃圾分类从一次尝试的新鲜感已转变为生活中的“新日常”,这一转变的背后,是坚持不断的督导和宣传。

马尾镇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提升居民幸福感

为巩固垃圾分类成果,提升辖区文明指数,仅2022年一年马尾镇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60次、志愿服务活动290次、党员活动213次、入户宣传185409(人)次,发放宣传册15136册。“我们充分利用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组织优势,发挥党员的力量,形成垃圾分类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并协调辖区内学校加强中小学垃圾分类专题教育,举办‘家校社’联动等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进学校进课堂,让孩子们做家里的宣传员、监督员、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马尾镇垃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的小区目前已逐步实现“零误时”,预计在2023年底全面实现“零误时”垃圾分类小区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屋(亭)提升改造工作,让垃圾分类屋与小区景观融为一体,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和满意度,同时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用特色和亮点引领居民,发挥社区品牌效应,提高小区居民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马尾镇垃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之花”遍地开,文明新风扑面来。下一步,马尾镇将以落实“三争三领”开展“三敢三创”行动为契机,继续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抠小细节,以实实在在的创文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