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丨仓山:新春迎福兔 万家闹元宵

2023-02-03 16:1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作者:
2月3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新春迎福兔 万家闹元宵”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福州市主场仓山区专场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烟台山安澜广场举办。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陈重阳)2月3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新春迎福兔 万家闹元宵”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福州市主场仓山区专场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烟台山安澜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歌舞表演 林玮东 摄

活动在喜庆热闹的表演《恭喜发财》中拉开了序幕,既有童趣十足的表演《兔儿爷》、象征团圆美满的舞蹈表演《人月两团圆》,又有闽都艺术瑰宝闽剧表演《贻顺哥逛仓山》。喜娘喝唱《仓山有德》既传播了文明正能量,又彰显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歌舞表演《竹枝词》《吉庆元宵,年年有余》等也让现场的群众传来阵阵喝彩之声,为群众送上了一道热闹非凡的元宵文艺大餐。本次活动还为文明家庭代表赠送节日慰问品和兔年灯笼,倡导大家学习榜样,传承良好家风。

市民齐聚猜灯谜 林玮东 摄

现场活动多姿多彩,设置“元宵猜灯谜”“送福进万家”打卡区及“文明家庭‘全家福’”拍摄区。“金灿灿圆滚滚,半个浮半个沉,不会走只会跳。(打一天文现象)”“湖心雷雨下,相聚说纷纭。(打一党史事件)”等灯谜趣味十足,现场居民或三五成群一起商量,或聚精会神冥思苦想,整个猜灯谜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象征团圆红火的元宵灯笼深受市民的喜爱,“送福进万家”摊位前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朋友驻足观看,大家还纷纷在“福兔”趣味打卡立牌前拍照留念。

市民王先生带着女儿一边猜灯谜一边说:“我想让孩子多感受一点中国传统节日的特色,让她在玩耍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文明家庭“全家福” 林玮东 摄

活动主办方表示,值此元宵佳节之际,举办此次节俗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感受“福”文化,同时以猜谜语的形式进一步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知识和民俗传统知识,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浸润人们的精神世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