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春节攻坚忙 建设不停步

2023-01-26 09:23:4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春节攻坚忙 建设不停步_福州要闻_新闻频道_福州新闻网

焊接花火炽热闪耀,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春节假期,福州市多个项目不停工,施工人员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

春节攻坚忙 建设不停步

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工地。记者 陈暖 摄

市委党校新校区:


二期项目6栋新楼全封顶

材料运输车不断来回穿梭、升降台上装饰班组专注焊接、塔吊“大臂”上下飞舞吊装材料……春节期间,鼓山脚下,繁忙与坚守构成了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的“新春乐章”。

25日,记者来到位于晋安区福马路的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数座方正建筑挺立,大气巍峨的校区布局已具雏形。

“目前6栋新楼已经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并转入室内砖体砌筑和装修施工。”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郑挺进告诉记者,其中,2号楼(礼堂)与3号楼(食堂)的室内砖体砌筑和装修施工,正是春节期间的攻坚重点。

“按照节点目标,这两栋新楼将在5月前完工交付并投入使用。”郑挺进介绍,为了保质保量如期交付,春节期间,项目5大类专业班组、超过100名一线建设者决定留守工地,采取“跨楼层、跨区域、分工序”方案,有序、高效开展交叉施工。

据了解,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7.0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约750人教育培训,拥有承办千人大型会议的礼堂,将为福州市各种大型党组织会议提供服务,满足福州市干部学习、党员培训的需要。

春节攻坚忙 建设不停步

市疾控中心项目已具雏形。记者 余少林 摄

市疾控中心:


保质保量完成收尾

大年初四一大早,福州新区集团郑晨希就忙碌在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施工一线,来回巡视机器作业、工人施工情况,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项目正处于重要收尾阶段,马虎不得。我是长乐人,平时回家都很方便。但今年过年项目不停工,我作为项目负责人,要留在工地跟大家一起过年。”郑晨希说。

郑晨希项是目负责人,他介绍,春节假期项目不停工,施工人员仍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该项目开工以来,克服了诸多因素影响,通过全面优化项目节点及工期安排,提前3个月于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办公楼、实验室内装工程及室外工程,预计2023年3月投入使用。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是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

春节攻坚忙 建设不停步

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陈暖 摄

象山隧道:


拓宽改造再传“快”讯

焊接花火炽热闪耀、钢梁吊装井然有序……新春佳节,城区治堵重大项目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攻坚曲始终嘹亮。记者25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项目的交通导改工程有望元宵节完成,并在2月转入隧洞封洞施工阶段。

作为城市西二环交通主动脉的重要节点,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自动工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25日,记者来到项目交通导改工程的二环路下梅峰支路临时匝道建设现场,只见多名施工人员正相互配合,有的在桥面进行护栏安装,有的正仔细开展焊接工作。顺着匝道望去,宽阔的路面一路向二环路方向延伸。

据了解,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将建成全市第一条双层隧道。“项目分为隧道主体工程和象山隧道交通导改工程两个标段,其中,象山隧道主体什么时候能转入封洞施工阶段,关键在交通导改工程建设的完成时间。”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市政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陈立明告诉记者,车流量相较工作日较少的春节假期,成为交通导改工程攻坚的黄金时期。

“项目施工正处于抢抓工期的关键阶段,总要有工人留守,家人理解,我也有干劲。”项目现场,来自河南商丘的建设者王仁庆与30余名坚守岗位的工友一起,组成了城市建设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陈立明介绍,通过春节的攻坚工作,项目预计将在2月启动隧洞封洞施工,较预计时间提前近半个月。

科立视研发中心:


主楼封顶

记者25日在马尾葆桢路看到,科立视研发中心(T2研发车间工程)主楼已封顶,计划2023年底投入使用。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用于抗菌产品(无机抗菌剂、抗菌玻璃制品、抗菌陶瓷制品等)的研发、生产。

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科立视是华映科技子公司,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深耕抗菌领域技术突破与创新,自主研发了离子置换双核抗菌技术,是国内首家拥有成熟离子置换抗菌技术的企业。目前科立视已申请抗菌专利31项,其中海内外(中、美、日、韩)授权专利13项。

“项目建成后,我们将实现更多创新技术研发和项目落地。”科立视有关负责人说。

马尾室外智能健身房:


建成投用,科技感满满

体质测试、运动评估、健康指导……在马尾区体育馆内门口西侧,一座室外智能健身房不仅功能多,而且科技感满满。马尾区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室外智能健身房刚建成投入使用,并免费向市民全天开放,标志着城市健身器材从“器械”升级到“智能”。

健身房布置在一个小山坡上,周边绿树成荫。沿着橙黄色的坡道向上走,室外健身房的全貌逐渐呈现。健身房分为三组,每一处的顶部设有遮阳伞、照明灯和太阳能板。场地内,中间一组为户外智能体测仪,它能对个人身体素质进行监测,还能通过扫码与手机进行绑定,将身体状况传输到手机上。左右两组有智能推胸划船训练器、智能高拉推举训练器、手摇车、智能健身车等。

市民郑先生说:“与过去健身器材不一样,这里很有科技感,能告诉我消耗多少卡里路。我还测了体脂率,很新奇。”

据悉,马尾接下来将在别的区域增设此类体育健身器材,并定期进行维护、检查,确保室外健身房正常运行。(记者 吴桦真 余少林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燕晓/文 陈暖/摄 通讯员 杨格 曾宇星 陈晓静 江超云)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