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福州两个县(市)区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正式投用

2023-01-09 16:16:51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周昊/文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记者近日从市卫健委了解到,连江县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已正式投用。此外,闽侯五虎山亚定点医院开展启用和运行实战演练,为启用后的快速接诊打牢基础。

连江县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

连江县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位于丹凤东路65号(恒宇尚品东南100米,客运站路西),于1月4日正式建成投用,由连江县医院托管。与以往的方舱医院不同,亚定点医院作为连江县医院新冠感染患者的延伸救治机构,可以承担分级分类诊疗任务。

image.png

(连江县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外景)

全院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配置床位500张,CT、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基础医疗仪器配备齐全,具备全面的治疗功能。

据悉,连江县新冠病毒感染亚定点医院主要收治年龄限定在14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的普通型病例、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病情稳定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重症患者则继续由连江县医院进行收治。

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

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由福清市五七健康中心升级而来。医院位于宏路街道南峰村南山路59号,占地76.2亩,医院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流线清晰、洁污分开。医院已于2022年12月20日正式开始收治病患,截至目前已收治病患80余人。

院区分为办公生活区和医疗救治区,医疗区共设有500张床位,其中监护床位50张。医院抽调福清市各市直单位医务人员共65人(各科室医生25名,护士40名)组成医疗组,并通过内外科混合编组方式保障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image.png

(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CT检查室)

医院配备专用CT机组、检验科、药房和彩超机,可执行CT检查、常规彩超等检查和血常规、生化、凝血、肌钙蛋白、BNP等检验。该院还配备了无创呼吸机及氧疗设备,能够满足50间监护病房的使用以及基础疾病治疗的需要。同时,药房可配药80余种,含常见基础病和新冠治疗用药,能够满足病患药物需求。

据悉,福清市亚定点医院主要收治普通型病例、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基础病相对稳定的轻、中型病例,能够有效缓解现阶段医疗救治诊疗压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闽侯五虎山亚定点医院

闽侯五虎山亚定点医院位于闽侯县祥谦镇肖家道村S203省道旁,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于1月6日开展启用,设计床位500张。

image.png

(闽侯五虎山亚定点医院病房)

1月6日,闽侯五虎山亚定点医院开展启用和运行实战演练,演练由医疗、护理、院感、信息、后勤、管理等3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从接收启用指令,到医务人员进出亚定点医院、住院患者入院、抢救住院患者等各个场景进行实战演练。

医院内,各类指示标识清晰醒目、医疗办公设备皆已安装完毕,病房内病床整齐排列,为患者准备的氧气瓶及水桶、脸盆、毛巾、棉被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据悉,五虎山亚定点医院主要收治普通型新冠感染患者,重症患者仍由定点医院收治。目前医疗设备以病人监护仪和无创呼吸机为主,辅以为患者提供基本的生化血常规检查。

记者还从市卫健委了解到,福州共计将建设10家亚定点医院,包括3家市级亚定点医院和7家县(市)区级亚定点医院。其中,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等7个县(市)区分别建设一家床位规模不少于500张的亚定点医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