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福州台江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3-01-02 09:13:57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台江10个项目集中开工 福州三宝城将建地标性建筑_福州要闻_新闻频道_福州新闻网

1日,台江区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福州三宝城项目现场举行。据悉,台江区此次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82亿元,将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开创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福州三宝城项目位于晋安河以西、新港街以北,紧邻国货东路及六一中路,规划研究范围55公顷,整个区域将沿着“工文化”历史发展脉络,全面梳理福州元素、古城符号和老城历史记忆,着力打造成集文化、市场交易及商业功能为一体,具有福州特色的非遗产业集群和文化名片。

其中,雁塔一地块将新建一栋高200米的地标性建筑,项目以公共复合、灵活高效、共享交流为理念,充分结合现代化TOD建筑的需求和特点,打造集商务办公、酒店、地铁、商业空间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筑造型以“山水福厝”为基调,形体层层递进,在不同方向上分层进退,结合绿景打造绝佳的观景视野和观景体验,塔顶造型打破常规建筑造型,融入福州马鞍墙地域性元素,室内大厅结合屋顶的独特造型,实现“天庭塔耀”的设计理念。

福州三宝城规划范围内的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中外友好见证地、琉球乡愁承载地、外贸港市空间展现地,串联整合起周边的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特艺城、寿山石交流协会等福州非物质文化传承载体,以及南公园历史建筑群、柔远驿等历史保护建筑,未来将围绕“海丝朝拜异国风情”主题定位,打造集海丝印记、贡赐文化、异域风情于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据悉,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一期建设范围约33亩,建设内容包括国货西路至路通街白马亭两侧建筑立面整治、万寿一道至小花园巷两侧建筑立面整治、历史建筑保护整治修缮、不协调建筑拆除等;项目二期建设范围约42亩,建设内容包括龙津街、路通街以及龙津支巷等两侧建筑保护修复,市政管网、道路景观绿化、水系等公建配套工程。

除了备受关注的福州三宝城,当天还有巨荣大厦、“光明荣”活力城市广场、天俊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项目开工。其中,巨荣大厦总建筑面积约为18500平方米,拟建设1栋26层商务办公楼,依托海峡金融商务区顶级商务环境,打造标准化商务楼宇。“光明荣”活力城市广场突出活力的特色,打造以文创产业为主的商业街区,娱乐互动、亲子休闲等业态于一体的休闲体验潮流聚集地。天俊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通过数字金融赋能产业发展,形成“数字化产业—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完备的生态,打造技术领先、业态丰富的数字金融产业园区,助力台江创建数字金融标杆区……

在产业不断助推城市发展的同时,民生项目也密集发力。福建东越文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拟在上下杭文化街区打造东越文星书国艺术展览馆,内容涉及楼宇改扩建、主体工程、给排水、消防设施完善等。光明港民俗文化展览馆总建筑面积1546平方米,拟建设集展示宣传、科普教育、文化交流的多功能展馆以及仿真模型体验区。(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