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罗源:政企携手添新绿 招商引资壮罗川

2022-12-18 08:42:45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7日,罗源举办以“政企携手添新绿,招商引资壮罗川”为主题的“招商林”植树活动,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环境。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悬挂铭牌。一棵棵金桂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将整片草坪装点得生机勃勃。

“今天的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从一棵树开始,为罗源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播下希望、贡献力量,也希望企业未来能像今天种下的树一样,扎根罗源。”福建东恒新能源公司财务副总监袁丽说。

今年以来,罗源以“项目攻坚落实年”“攻坚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成立产业链招商攻坚指挥部,锚定“双龙抱珠”产业链招商,创新“五轮驱动”招商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户。此次“招商林”植树活动,在增强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的同时,也为罗源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播种希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当天,罗源还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横滨南路举办千年古邑纪念林石碑揭碑活动。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一同种植纪念林,庆祝罗源县建县1089周年、定名罗源1000周年。新栽种的570株落羽杉直立江滨,与原有的水杉步道串联形成景观林。11个乡镇也同步开展百村千人种千树活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造更加美丽的罗川。

公元1022年“永贞”易名,古邑罗川始称“罗源”,岁月见证了山海开发、经济崛起。今天的罗源,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此次活动进一步对外传递美丽罗源城市名片,展示了罗源的城市文化和精神风貌。(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