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罗源县幸福河湖促进会正式成立

2022-12-11 16:08:27 作者: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巧玲)12月11日,罗源县幸福河湖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福建省水利厅原党组成员、省防汛办原主任董国华,福州市水利局原局长、市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陈济斌,罗源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启辉,省水利厅河湖处副处长李巍,省幸福河湖促进会秘书长邱远波,市水利局副局长陈异,市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二级调研员王光忠,县水利局原局长、县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周永平及省、市、县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巧玲 摄

罗源县幸福河湖促进会由罗源县水利局主管,是以服务和促进罗源县实现安全、健康、生态、美丽、和谐的幸福河湖为目标的地方性、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同时也是福州市区(县)级首个幸福河湖促进会。

促进会现有会员66名,其中单位会员57个,个人会员9个,主要是致力于幸福河湖促进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理论政策研究者和实际工作者及热心人士。

会议表决通过罗源县幸福河湖促进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班子。罗源县水利局原局长周永平担任会长,陈建铭担任监事长,林琳担任秘书长。

会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省幸福河湖促进会会长刘道崎发来贺信,并对罗源县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对罗源县幸福河湖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永平表示,促进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与社会”的沟通桥梁作用,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广泛组织开展河湖保护、民间河长、企业河长等公益活动,助推罗川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阶段,罗源县幸福河湖促进会将以推动河湖治理保护为己任,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全域治水力量,做好河湖治理保护课题研究,助推河湖生态建设,宣传引导幸福河湖创建,并搭建涉水部门交流平台、专家智库合作平台,为擦亮“七彩罗源”生态底色,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