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吴贤德赴东南汽车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2-11-22 09:26:49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吴贤德赴东南汽车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_福州要闻_新闻频道_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科技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赴东南汽车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1日,市长吴贤德赴东南汽车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企业生产。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落地见效。

东南汽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洽谈引进、亲自推动建设的重大产业项目。吴贤德认真察看企业生产线,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谋划推动汽车城建设的重要理念,深化与奇瑞汽车战略合作,乘势而上做大做强东南汽车品牌,加快打造千亿汽车产业集群。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招引电池、电机、电控等产业链核心环节企业,尽快落地新能源整车生产线。要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战,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扎根福州20多年,已成为我市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吴贤德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坚守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优化生产管理、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希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引荐更多台商台胞台青来榕就业创业,共同推动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福州将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用心用情服务台胞,支持在榕台企发展壮大,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副市长兰文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