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 感受秋日美景

2022-11-20 08:33:46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林奕婷 吴桦真

福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 感受秋日美景_福州要闻_新闻频道_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 感受秋日美景

漫步三坊七巷,在街巷里感受人间烟火;迎着暖阳微风,走进西湖公园享受盎然绿意;驾着一叶扁舟,泛舟内河感受澄澈水景……17日以来,福州市多个区县的景区、公园等重点公共场所分批有序开放,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秋日的榕城美景。

在西湖公园记录幸福


【公园一景】

扫码进入西湖公园,记者看到,榕树下的座椅上,三三两两坐着休息的游客,还有一些游人在公园里踱着步,简单地做一些拉伸运动。重新开放的公园里,孩子的嬉戏声、大人的交谈声、树上的鸟鸣声交杂在一起,奏响最动人的生活乐曲。


【市民讲述】

19日下午,一对新人身着传统服饰,在西湖公园拍摄婚纱照,大红色的传统婚服在古典的园林内,别有一番生机。新郎陈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原本就定的19日拍摄婚纱照,本来还担心公园关闭,拍摄时间要延期,没想到正好赶在这个日子前就开放了,也算是一个好兆头。”

在西湖公园拍摄之前,他们已经在左海公园拍摄了现代风格的照片。“今天有特别多新人来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拍摄婚纱照,福州风格各异的公园已经成为婚纱摄影的最佳取景地。”新娘陈女士笑道,“所以公园重新开放,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重要的事呢!”

在三坊七巷重拾温暖


【街区一景】

19日的三坊七巷也是生机勃勃的模样。南后街两旁的商铺重新开了门,记者行走其中,看到了新面孔——“家的邮小福”,古香古色的商铺,走入其中竟是银色飞船的造型,店里售卖的奶茶香沁人心脾。“老朋友”的热度也依然不减,花生汤、永和鱼丸、同利肉燕的店面里也坐有尝鲜的食客。还有气味浓郁的茉莉花酥,香味散逸街上,让行人不禁想要食指大动。

【复工感悟】

福州名城保护有限公司三坊七巷讲解员导师陈盈盈19日忙碌了一天,但她的心里感到特别踏实。她说:“前一阵子,我们在社区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志愿工作之余我们还会回到街区值班。每当我们关掉游客中心的门,看着空荡荡的南后街,心里难免有一丝落寞。现在回到岗位工作,看着重新热闹起来的街区,感觉心里特别温暖。其实这就是福州最平凡的样子,但又是来之不易的样子。”

街区重新热闹起来,游客中心也恢复了预约讲解服务,每次在线上与游客沟通时,陈盈盈和她的讲解员团队成员就会及时告知游客进入街区的防控要求,同时也与场馆配合对参观的游客进行分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琴亭湖泛舟寻觅快乐


【内河一景】

18日起,白马河—东西河、晋安河、琴亭湖、三捷河游线已恢复通航,不少市民游客选择与碧水为伴,畅游内河感受福水妙趣。19日,记者来到琴亭湖畔,在测温、扫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后,如画景色跃然眼前。一汪碧湖中,色彩缤纷的自驾游船穿梭,荡起层层涟漪;两侧步道上,深浅各异的绿树下,往来市民一派悠然。


【游客体验】

“这周我们已经来两次啦,百玩不厌!”小朋友朱可欣聊起畅游琴亭湖的体验时兴致勃勃地说,“在家里就能看到这片湖,很漂亮,之前就经常来。19日在家里看到湖上又有了小船,就看了关注的公众号,知道恢复营业后,妈妈就带着我们来玩了。在水面上的感觉新鲜又刺激,看着旁边的风景就更开心啦。昨天爸爸没有一起来,我今天特地邀请他也来体验一下。”(记者 林奕婷 见习记者 吴桦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