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福州丝路海港城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2-11-08 09:19:3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在福州丝路海港城(连江可门)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数万米管道与各类精密设备构成一个巨型“城堡”,工人奋战项目一线,桩机轰鸣声不绝于耳。

福州丝路海港城防疫生产两手抓

瑞玻玻璃生产线。

连日来,连江可门园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生产两手抓,积极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等领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占地6380亩,致力打通己内酰胺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全国高端新材料产业基地。

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塔吊林立……近日,记者在申远新材料三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忙着绑扎钢筋、浇筑、安装钢结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据悉,申远三期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计划于2023年9月完工,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75亿元。

“参与三期项目建设的工人有1500多名,每天都要测温、扫码,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上岗。”项目安全经理代维春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严格摸排出入人员动态,组织工地人员进行多轮核酸采样,并做好防疫宣传、物资储备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项目施工造成的影响。

在可门园区,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生产也马不停蹄。

在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00多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穿着工装,在各个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

作为福建省工信厅重点培育的工业龙头企业,瑞玻玻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今年我们研发生产了新款超白玻璃,透光率更好,也具有更高的附加值。”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也在铆足干劲抓生产。在差别化纤维生产车间里,122条纺丝生产线开足马力。“这段时间我们实现了产销平衡。生产的货物大多发往广东、浙江、泉州等地。”恒捷实业总经理郑旭山说。

“为了不耽误项目施工和生产进度,我们在申远、华电电厂、国能等企业设立了8个核酸采样点,引导企业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开展核酸采样,做到即检即走,实现了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可门园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 文/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